珠海格力电器参观

标杆企业珠海格力电器

成立于1991年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2016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101.13亿元,净利润154.21亿元,纳税130.75亿元,连续15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累计纳税达到814.13亿元。连续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格力电器旗下的“格力”品牌空调,是中国空调业的“世界名牌”产品,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提到珠海,你首先会想到什么?除了手捧明珠的渔女和蜿蜒浪漫的情侣路,许多人心中还有一个共同的答案——格力! 从家电制造企业到资产规模超2000亿元的多产业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从率先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到全面理顺质量管理体系,从大力发展教育扶贫到全员投身抗风救灾……34年间,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挺立时代发展潮头,发挥国有企业龙头引领作用,与珠海共成长,成为珠海改革开放的有力见证者和推进者。

筚路蓝缕30余载,作为珠海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今天的格力集团已形成了“一个核心,四大支柱”的战略性产业布局,业务涵盖高端制造、金融投资、建设投资、建筑安装、海岛旅游等多个领域,“格力”二字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当改革创新基因深度融入企业肌理,激活的不仅是集团综合竞争力,更是智造高地的产业活力。如今的珠海,正阔步向独具特色的大湾区魅力之城迈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格力集团也将重整行装再出发。

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乐伟表示,下一步,格力集团将紧密围绕“打造国内一流的投资与创新驱动综合性企业”的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不断充实、完善、深化“一个核心,四大支柱”的战略格局,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体现国企担当,贡献格力力量。在格力集团的改革发展逻辑里,有一条始终不变的坚持。

多年来,格力集团积极担当“发展特区工业,壮大珠海实力”使命,坚持以制造业为核心不动摇,全力支持格力电器做大做强,推动其不断优化家电产业结构,拓宽多元化新产业布局,为珠海经济腾飞添翼助力。

2018年,格力电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幅约为33%,连续两年增长超过三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260亿元,同比增长16%-21%,纳税超过160亿元,盈利水平稳定增长。

格力电器商务考察行程

08:30-9:0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格力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格力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格力“一个核心,四大支柱”创新战略的深入了解

9:00-10:10

参观格力工厂

参观工厂展厅

参观格力工厂(通常可参观格力总装分厂、泵体分厂和电机分厂)

合影留念

10;10-11:20

乘大巴转场

11:20-12:20

参观格力总部大楼科技展厅:详细了解格力企业文化、荣誉、企业发展史、空调主打产品、新能源产品、智慧制造产品以及小家电等全系列公司产品

购物体验(可以在展厅享受员工价购买小家电,如习大大摸过的电饭锅等小家电)

12:2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分享

1、格力发展历程;

2、格力文化;

3、格力的创新;

4、智能制造在格力的应用;

5、物联网时代格力的应用;

5、格力质控体系;

6、新产品(制作)质量标准的产生办法(包括流程及验证);

7、现有薪酬体系结构及主要福利政策介绍;

8、人才激励体系及管理办法;

9、格力在创新方面的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