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简介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2009年7月1日前公司名称为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于1998年7月1日成立,它由广州汽车集团公司和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经营,双方各占50%股份,合作年限为30年。广汽本田占地面积为16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4800多人。 目前,广汽本田的产品包括Honda品牌的歌诗图(Crosstour)、雅阁(Accord)、奥德赛(ODYSSEY)、锋范(CITY)、飞度(FIT)五大系列车型和理念(EVERUS)品牌的理念S1车型。

广州本田研发公司的研究范围涵盖了汽车技术研发的主要领域,将导入碰撞试验设施、风洞试验设施、电波暗室等能满足社会对安全、环保、节能要求的先进的汽车产品研究开发设施;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本田研发公司将建立一条能评价产品的性能、商品性是否适应了中国的路面状况和使用习惯需求的综合性试车跑道。跑道将设置高速环道以及能对制动、悬挂等基本机能进行确认的直线路、综合路、特殊路、坏路等跑道。通过这些设备、试车跑道,将测试分析的结果进行源流反馈,提供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商品。

本田汽车公司一向喜欢我行我素,《本田哲学》所倡导的本田精神中最核心的是"尊重个性"与"三个喜悦",它所表达的信念是:希望根据"尊重个性"同所有和本田的企业活动发生关系的人们,建立一种能够共同分享喜悦的相互信赖关系。

通过立足企业活动,"应该使购买商品的人(购买的喜悦),从事商品的销售,服务的人(销售的喜悦)、从事创造商品的一系列企业活动的人(创造的喜悦),彼此能够互相分享喜悦。"正是这样的富于人性化的、顾客导向的企业哲学,指引着本田企业的一步步发展壮大。

广汽本田商务考察

1、观摩本田高效的生产现场,领略其成功管理之道

2、体验世界顶尖的目视化管理,开拓国际视野

3、剖析日本四大经营之圣的企业哲学,结合实际学以自用

4、探究古典哲学与企业哲学的关联,摸索企业管理的正确之道

本田参访学习主题

1: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解析本田企业文化

2:柔性生产系统

3:TQM全过程质量管理

4:世界顶尖的目视化管理

走进本田参访学习

本田商务考察路线

10:00-11:50

专家分享-企业哲学与企业文化

1、企业经营为什么需要哲学?

2、何为企业哲学?

3、企业哲学与企业文化的关系

4、经典企业哲学剖析

12:00-14:30

午餐&休息

14:30-16:00

现场考察-广汽本田

(1)整洁高效的生产现场

(2)柔性生产系统

(3)TQM全过程质量管理

(4)世界顶尖的目视化管理

16:00-17:00

广汽本田在职高层交流分享-广本企业哲学

1、基本理念:尊重人、三个喜悦

2、公司宗旨:我们竭尽全力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商品,赢得顾客与社会信赖。

3、运营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