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介绍

公司1984年创立于青岛。创业以来,海尔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驱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从一家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2012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1631亿元,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8万多名员工,海尔的用户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白色家电领域,海尔是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持有多个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牌。其中,按品牌统计,海尔已连续三年蝉联全球销量最大的家用电器品牌(数据来源:欧睿国际Euromonitor)。全球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公布的"2012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中,海尔排名第八位,与苹果、谷歌等一起进入十强,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中国企业。在互联网时代,海尔打造开放式的自主创新体系支持品牌和市场拓展,截止2012年,累计申报13952项技术专利,获授权专利8987项;海尔共组织研究、提报了84项国际标准提案,其中28项已经发布实施,是中国申请专利和提报国际标准最多的家电企业。在全球白色家电领域,海尔正在成长为行业的引领者和规则的制定者。

山东海尔集团商务考察

海尔集团参访收益

海尔被誉为中国企业的教科书,海尔借助扎实有效的生产管理,在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仍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创造了中国制造业的一个奇迹!

OEC管理是一套总结海尔独创的基础管理的方法,是一种真正使企业利润倍增的"思维国际化、行动本土化"的管理模式,一种真正使全员全过程有效执行的中国式管理工具,这套管理方法对于管理企业、打造企业的超强制性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尔经验的核心是它持续不断地推进企业再造——主要是文化再造、商业模式再造(人单合一双贏模式)、组织结构再造与流程再造,以使其不断适应环境变化。

海尔中国的企业特色OEC管理,历经多年的完善,其分享的工作方法在上百家企业实际应用并不断的加以改进,更适合不同背景文化的企业所借鉴!

山东海尔集团考察学习

海尔集团商务考察交流主题

1 海尔再造的坚实基础:OEC管理模式

2 海尔自主经营体打造:SBU模式新进展

3 海尔高效服务管理体系的借鉴

4 海尔的组织结构与业务流程再造

5 海尔最新商务模式下的团队建设与跨部门协调

6 海尔企业文化再造与创新

7 海尔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再造

8 海尔的信息化再造

9 海尔特色的班组管理

10 品牌建设与海尔品牌成功经验的借鉴

山东海尔集团标杆学习

海尔集团参访行程

时  间
主  题
备  注
第一天(全天) 会议报到,根据抵达时间安排接站,安排入住酒店,发放资料 酒店|会议室
第二天
(07:20-07:50)
酒店用早餐 酒店|会议室
第二天
(8:30-11:30)
(14:30-17:30)
活动开场 & 相关介绍
海尔资深讲师主题分享(上)
午餐&午休
海尔资深专家主题分享(下)
晚餐
酒店|会议室
第三天

酒店用早餐
  前往海尔集团青岛总部驻地,沿途讲解学习须知
  前往海尔集团会议室观看海尔企业宣传片,与海尔高管面对面交流
  参观海尔总部工业园中心大楼
  参观海尔企业文化长廊
  参观海尔产品样品室:海尔产品样品精髓展示
  参观海尔车间生产流水线现场体验管理OEC管理、6S大脚印、管理看板等特色管理模式,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意见。
  前往海尔大学参观海尔大学是海尔集团培养中高级管理人才的地方,感悟海尔大学校训-"创新、求是、创新",行走在苏州园林般的学习环境中
  海尔员工餐厅用餐加入到海尔大家庭,体会海尔人的特有文化。
  参观海尔黄岛工业园参观海尔时空飞碟-建筑体现海尔理念,展示海尔产品涉及范围及研发理念
  参观海尔全球最大特种对开门冰箱生产线-观6S生产现场、看板管理参观物流立体库-目前国内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物流中心

海尔集团

海尔工业园
第四天 酒店用早餐
海尔资深讲师主题分享(上)
午餐;午休
海尔资深讲师主题分享(下)
晚餐
酒店;会议室
第五天 标杆研修圆满结束,学员返程 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