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企业泸州老窖

四川是中国酒的故乡。位于川南的泸州市自古就有“酒城”的美誉,酿酒历史自秦汉以来已有千年。

泸州老窖是在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是中国最古老的四大名酒之一,“浓香鼻祖,酒中泰斗”,中国大型白酒上市公司(深交所股票代码000568)。其1573国宝窖池群1996年成为行业首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传统酿制技艺2006年又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世称“双国宝单位”,旗下产品国窖1573被誉为“活文物酿造”、“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2015年12月25日,原泸州老窖集团副总裁孙跃正式出任泸州老窖集团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原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出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8年5月9日,“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泸州老窖位列第43。

泸州老窖商务考察学习

泸州老窖洒传统酿造技艺,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独创精神,在四川乃至全国有着突出的价值。因其跨越时空的长期性及独特的文化地理性,决定了这一民间传统技艺具有珍贵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人文价值、民俗价值、经济价值及社会价值,它和我国的其他民间手工技艺一样,也是中华文明的根基与命脉。由于泸州老窖酒沿用几千年来的传统工艺、操作、设备,使中国白酒在世界酒林中独树一帜,充分显示了中国酿酒技艺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珍贵的遗产。

泸州老窖商务标杆学习

泸州老窖商务考察路线

时间
主  题
备注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泸州老窖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泸州老窖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随团顾问通过对追溯到秦汉时期的泸州酒史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泸州老窖两千年来,世代相传,形成的独特且举世无双的酒文化进行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30-12:00

参观泸州老窖

参观泸州老窖生产线及制曲车间

实地考察白酒从田间到餐桌的整个供应链流程。

参观泸州老窖乾坤酒堡

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酒文化

参观国窖1573广场

泸州老窖接待人员
12:00-13:30 午餐及休息  
13:30-16:30

主题分享:泸州老窖的商业模式创新

从“柒泉模式”到“智同商贸”;

泸州老窖的集团化管控;

泸州老窖的文化营销与技术营销;

泸州老窖的商业模式创新。

互动交流

泸州老窖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