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杰克股份介绍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上证主板上市公司,聚焦缝制设备产业26年,是全球缝制行业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唯一一家集面辅料仓储、智能裁剪、吊挂缝纫、后道分拣、成品仓储等服装智造全流程,以及MES、WMS、APS等软硬件为一体的成套智联服务商。

自成立以来,将技术研发视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拥有近千人的研发团队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重点企业研究院。

2006年,公司即引进了先进的 IPD(集成产品开发)理念,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截至2021 年 6月 30日,杰克共拥有有效专利2092项,其中发明专利848项,实用新型专利1039项,外观设计专利205项,累计获得软件着作权238项,连续8年缝制机械行业发明专利申报数量位于全球前列。

先后被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轻工业品牌50强等国家级荣誉。

台州杰克股份商务考察

2009年,杰克开创了中国缝制行业民企海外兼并的先河,在德国成功收购了在世界自动裁床行业中享有“奔驰”之美誉的Bullmer(奔马),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工业缝纫机和裁床领域的产品竞争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7年7月,杰克成功并购拥有4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衬衫智造专家--MAICA(迈卡)公司,标志着杰克从"缝制设备制造商"向"智能制造成套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走出了跨越性的一步。

2018年7月,杰克再次收购意大利牛仔裤工业缝纫机领域的领军企业——威比玛公司,全球化发展又取得历史性进展,丰富杰克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品类,扩大智能缝制版图,加快实现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

2018年10月,杰克以增资方式取得安徽杰羽制鞋机械公司51%的股权。并购后,杰克将把在服装智能制造领域里沉淀的先进技术与引进、吸收的欧洲先进技术,融合到鞋机产品上,满足客户高品质、多品种、柔性化、小批量、个性化的生产需求,推动鞋机智能制造的发展。

2019年12月,合资成立参股子公司亚和机械,拓宽了绷缝系列产品线。

2019年12月,杰克与上海欧洛特实业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子公司——浙江衣科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军智能吊挂领域。至此,杰克将通过物联网化设备、边缘计算能力、工业物联网平台的建设,加快成为全球缝纫机行业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智能成套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2020年9月5日,杰克全资子公司拓卡奔马通过增资扩股,控股深圳灵图慧视公司,进入AI技术领域。12月,杰克受让苏州巨象51%的股权,打造产业互联网共享工厂平台,深度赋能服装产业。

走进杰克参访学习

2021年1月20日, 杰克子公司安徽杰羽引入新股东东莞名菱, 强化了电控能力,完善了厚料业务。

杰克的智慧工厂,让曾经1000人作业的车间,仅50人即可全盘操控,且产品合格率达到99%以上,能有效得防止环境污染。

为什么学习杰克?

· 逆势增长,领跑行业:杰克2006年销售额6个亿,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3.7亿,同比上升105.2%,高于行业平均总营收增速(46.7%)。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6亿,同比上升206.9%,连续10年全球销量排名第一。

· 国际化成功的标杆企业:国内市场占比45%,国际市场占比55%,国际国内两条腿走路,在杰克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是最值得借鉴的?

· 从传统制造业转型为先进制造业的杰出代表:成为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智慧制造及先进制造对传统制造企业升级的启示。

· 社会各界学习借鉴的楷模:2018年9月25日,富士康总裁郭台铭先生前往考察交流;2018年10月6日,李克强总理前往杰克考察交流。

· 杰克研发投入5%,将技术研发视为驱动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有效专利1458项。其中,发明专利438项、实用新型专利816项、外观设计专利204项;累计获得软件着作权180项,连续7年缝制机械行业发明专利申报数量位于全球前列。此外, 杰克股份还被评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商务考察路线安排

09:00-10:00

参访学习行程、看点、学习点介绍。随团顾问抛出参访看点,学习点,引导客户对杰克股份发展历程,尤其是他们的产品创新和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思考,带着问题走进杰克股份参访。

10:00-12:00

杰克股份整体参观

1、 参观讲解物联网大屏;

2、 参观全自动化生产车间;

3、 参观文化、产品展厅;

4、 参观精益道场;

5、 参观孝善展厅。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分享:《传统行业的“智造”之路》

1、杰克发展战略

2、杰克研发与供应链管理

3、营销与国际市场开发—杰克的跨境并购之路

4、从家庭作坊到现代化企业的经营之路

5、打开创新驱动的“智造”之门,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6、交流互动

备注: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分享主题,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