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褚橙庄园商务考察

褚橙庄园简介

褚橙,产自云南, 以鲜、爽、甘、甜、可口诱人著称,因为是昔日烟王褚时健种植的冰糖橙而得名褚橙,结合褚时健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因此也叫励志橙,商业品牌为:云冠橙。

对于褚时健来说,品质始终是他追求的核心,褚时健感叹,中国各行各业都有名牌,但是农业领域似乎很少有高端知名品牌,褚老说“我们就要打造中国农业的高端品牌”。这也是种植褚橙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和最多的难题。在承包第二年橙树因养分不足,果子都谢掉了,2400亩地只收获了14吨橙子,褚时健请来农业专家和果农会诊,他自己也翻资料寻找问题所在;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来了,生长在低处的橙子,因为阳光不足、水分大,在配送的时候容易腐烂,为了保证质量,他要求果农都把离地面近的枝条剪掉,农民们担心收成,褚时健就承诺明年若低于今年的收成,公司补贴。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也提高了橙子的质量。就这样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十年过去了,褚橙有了被称为最适合东方人口味的24:1的黄金甜酸比。褚时健常常以此教育年轻人,想要成就一番事业要懂得十年磨一剑的精神。

走进褚橙庄园参访学习

对标褚橙庄园

1.实地参访哀牢山褚橙庄园,与企业家夫妇面对面

2.走进企业家的内心世界,感受高龄企业家的企业家精神

3.与企业家对话,感悟人生

云南褚橙庄园商务考察,走进褚橙庄园参访学习

褚橙庄园参访学习主题

一:走进褚橙,感悟企业家精神

二:聆听高龄企业家背后的曲折人生

三:企业家的智慧人生与经营理念

褚橙庄园商务考察路线

时间
主  题
备注
8:3012:00 观摩褚橙庄园
褚老和禇夫人分享:
企业家精神
感悟企业家精神
讨论构建企业独特竞争力
对话答疑
褚橙庄园
12:3013:30 午餐 餐厅
13:3016:30 主题交流:褚时健经营才干与管理智慧 
· 童年初显经营才干 
· 糖厂展示管理才华 
· 烟王的管理智慧 
· 褚橙经营模式与思路 
· 褚橙品牌打造背后的故事
· 互动交流
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