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商务参访考察

深圳莲花山介绍

深圳市莲花山公园位于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北端,占地面积194公顷,筹建于1992年,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公园主峰海拔106米,邓小平铜像就矗立在山顶广场中央。现场教学以学习邓小平同志两次视察深圳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为设计目标,有助于学员更加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和特区发展中的重大事件,也有助于学员更加深刻地感受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意义,更加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商务参访考察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介绍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位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南侧的四楼和五楼。总体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由奥地利知名设计机构蓝天组设计。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面积6300平方米,按照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分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三个部分,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突出展示了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深圳党史馆与方志馆商务参访考察

 

深圳党史馆与方志馆介绍

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位于福田区梅林片区,与深圳市档案中心合建。其中,党史馆展陈面积550平方米,展线长度260米,位于一楼展区;方志馆展陈面积750平方米,展线长度400米,位于三楼展区。

深圳党史馆的展陈主题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深圳党史馆主要由“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组成,按照历史发展脉络,系统地介绍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个了不起的城市”是方志馆的展陈主题,134张图文展板,15段视频,还有各种实物、沙盘等等,展览内容主要由“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六部分组成,讲述了深圳地区6700多年的人类活动史,1700多年的郡县史,直至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及前景。

 

商务考察路线

时间
主题内容
08:00-09:00

前往莲花山党建基地

09:00-10:30

参观莲花山党建基地,向小平铜像敬献鲜花

1.莲花山东北门集合,沿着习总书记两次考察莲花山的路线向上攀登,在沿途介绍莲花山的概况,学习改革开放精神的历史意义和丰富内涵。

2.在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处对习总书记两次来到莲花山的重要意义进行详细阐述。

3.对邓小平题字影壁的由来和其历史意义进行讲解,重点解读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过程中克服的阻碍,使学员更深入地理解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4.登上山顶广场,向小平铜像敬献鲜花,表达学员对一代伟人的崇敬之情,讲述铜像建成背后的故事,介绍深圳经济特区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以及发展阶段。

5.解读新时代新起点上,学员该如何更好地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10:30-12:00

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收益:深入领略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传承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

12:00-14:00 午餐、休息,前往深圳党史馆
14:00-15:00

参观党史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

收益:领略深圳地区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深圳经济特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拓荒牛”精神。

参观方志馆“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

收益:全方位了解深圳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发展成就,直观深入地回顾深圳的往昔,领略深圳的今天,激励学员奋勇争先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15:00-17:00

主题分享交流: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年

分享嘉宾:党史馆文献处处长

一、历史发展基本脉络

二、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深圳

三、历任市委书记介绍

四、发展战略定位的时代变迁

五、重大贡献及其经验教训

六、奔向先行示范区的美好未来

备注 :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交流

学习地点:深圳

学习时间:1天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培训地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用餐、住宿、企业所在地至培训地的差旅费用

学习时间:2021年

学习对象: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强烈建议企业老总带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