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集团简介

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开展精益改善至今,已经推行了六年的精益改善工程。

在这六年里,改善覆盖率从7%逐步提升至98%;精益改善团队由07年的10个团50人发展到如今的97个团队500余人;精益改善立项数目由起初的每年11项增至如今的每年300余项,这些项目涵盖了整流化、快速换产、单机作业效率提升、TPM改善、均衡排产、拉动及信息流程优化、物料齐套配送、薪酬改革、精益研发、精益营销、精益办公、员工多技能、改善建议制度、精益班组建设等内容。同时策划建立了品质改善体系,包含了植入六西格玛的品质管理工具,也探索了精益与ERP互赢的结合模式。通过在生产现场实施精益项目,装配作业突破了传统“原地包台式”生产组织方式,采用分序流动制造模式,共创立152个U型或流式制造单元。精益项目累计实施成果:占地面积节省约17000㎡,平均制造周期与2007年相比缩短65%,累计创造经济效益约1.6亿元。精益改善的成果:设备的搬迁、重新布局 、在缩短周期、降低库存、提高效率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能够在大型企业里开展如此大动作,足见其领导对精益变革的决心。

沈阳机床商务考察

沈阳机床商务考察亮点

1、了解标杆企业精益生产推进及改善方法

2、了解精益推进工作的运行和评价体系

3、了解标杆企业的现场管理与全员改善

4、标杆企业的班组建设

沈阳机床参访学习

沈阳机床集团学习主题

主题一:精益生产推进与改善方法

主题二:5S现场管理

主题三:TPM管理与看板管理

主题四:信息化与流程管理

沈阳机床集团商务参访考察

沈阳机床集团参访行程

时间
主  题
备注
9:00-9:30 前往沈阳机床集团 项目组
9:30-11:50 1、参观沈阳机床集团办公大楼
2、企业文化展厅
3、参观沈阳机床集团全貌及各产业生产车间(根据机床集团工作安排)
4、生产现场与一线工人进行简短交谈
沈阳机床集团专业接待人员(或生产管理人员)全程陪同
12:00-13:30 中餐(机床厂内部餐厅工作餐),感受沈阳机床集团餐厅文化与员工文化  
14:00-17:00 1、介绍沈阳机床集团精益生产推进历程
2、精益生产推进过程中,各阶段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
3、精益生产如何改善推进和推进方法
4、双方管理人员互动提问交流
沈阳机床集团生产部
相关负责人
17:00-17:30 沈阳机床游学考察圆满结束! 项目组